【星玥】 · 冷战(上)

七米塘:

    


  月七最近很头疼,因为青海王和秀丽王同时花高价收买了他,让他将对方的一举一动随时告知。可这两位主子为何要他在中间跑腿呢?原因很简单,俩王吵架了,分居了。


  原本事情的起因只是个很小很小的摩擦,夫妻嘛,时间久了都会有些小摩擦的。但宇文玥是个傲娇之人,楚乔又是个要强之人,以往两人拌嘴,都是嘴上互损两句,亦或是拳脚上切磋两下,再或是宇文玥被气跑了,跑出去吹几个时辰的冷风,待到晚上沉个脸回来一头扎进楚乔的被窝里,第二天也就好了。可这次宇文玥突然想重振一下夫纲,于是他玩了个大的,直接收拾收拾铺盖卷儿,要搬出星月宫去。


  反了天了。


  楚乔看着某人傲娇的要上天的背影,心想:搬啊,你搬啊,有种的你就别回来了。


  于是有种的青海王,开始了自己独居落幽阁的日子。起初的三天,他每天处理完政务之后,就是赏赏花啦,剪剪草啦,喂喂鱼啦,看看书啦,生活别提多滋润了。可是三天过去了,还不见某人来接他回去。宇文玥有些按耐不住,只是这时候主动回去又太没面子,所以他表面上还是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继续赏花喂鱼。


  于是他每天多了一项事情要做,那就是站在落幽阁的门口望啊望。


  “王,你是在等夫人来么?”月七站在一旁贼兮兮的笑着问道。


  宇文玥赶忙收回自己那望眼欲穿的目光,轻咳两声:“等她?想的美。我在等苍梧鸟,都飞出去一天了,不知道又飞到哪家姑娘的门梁上去了。”


  其实月七早就看到苍梧鸟飞回来了,可是他不忍心拆穿主子啊,于是憋着嘴忍着笑。可那滑头的苍梧鸟从来都是揭短王,这个时候它不出场更待何时?“星儿,过来,星儿,过来……玥玥,流氓,玥玥,流氓……”


  宇文玥正在往寝殿里走,忽闻苍梧鸟不知躲在何处叫星儿,于是一个转身箭一般冲到了大门口,可连个人影儿都没有。月七实在忍不住了,吭哧吭哧笑出猪声:“那个那个,苍梧鸟它……它回来了,王,你不用在门口等了……”


  某人黑着一张脸,气汹汹的转身回来,赏了月七一个纯金的大白眼,又捏着拳头走过去想教训那只臭鸟。可苍梧鸟哪是好抓的,它一见宇文玥拎着拳头过来,扇动着五颜六色的小翅膀就飞走了,边飞还边骂他:“坏蛋坏蛋,流氓流氓,星儿救我,星儿救我。”


  宇文玥无处撒气,只得一个人幽怨的回了寝殿中,茶也没心情喝了,书也没心情看了,愤愤的躺到床上想要睡觉,可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宿睡睡醒醒的,好不容易等来了天亮,就将月七打发去了星月宫。


  到星月宫之后,月七给楚乔问了安,楚乔又交代他一些事务后,就让他先去忙了。可月七刚要走,楚乔忽然想到了什么,忙又叫住月七,月七回身驻足而立:“夫人还有什么吩咐?”


    她清了清嗓子,故作满不在乎的问道:“你家那个谁,这两天怎么样了?”


    月七闻言一挑眉梢,邪邪的一笑:“我家的?夫人是问我家玲珑么?她好着呢,能吃能睡的,最近还张罗着要给我生二胎呢。”


    楚乔面上有些尴尬,知道月七是故意调侃,但是无奈她又很想知道那个谁的情况,只好又问道:“我是说,那个谁……”


    月七噗嗤一笑:“哪个谁啊?哦……我明白了,是那个谁!”


    “对对,就是那个谁,他这两天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胖了还是瘦了?”


    “哎,他啊,吃不好睡不好,眼看着人瘦了一大圈儿了。”月七长叹一声说道。


    楚乔眉心一拧,心疼起来。


  “哎……”月七又长叹一声道:“你说这蒙枫也是的,总觉得自己胖,怕贺萧瞧不上她,这不,正闹着绝食呢,不吃不睡的,硬是将自己饿瘦了一大圈儿,夫人你说可怎么办啊?”


  楚乔反应过来自己被调侃了,随手就去抓桌上的竹简,好在月七身手好,跑得飞快,才躲过了被砸脑袋的一劫。


  月七回来的时候,宇文玥也正好处理完了朝政,正在悠闲地看着竹简。见月七回来,宇文玥还故作镇定,随口说道:“回来了?”


  “回来了。”月七笑着回答。


  某人一脸的镇静,语气也是满不在乎的样子:“嗯,星……”他刚一开口就停住,又说道:“星月宫里的那个谁,这两天怎么样了?”


  月七一脸贼笑,又故作糊涂:“星月宫里……啊,云舟小世子啊,他好着嘞,能吃能睡的,功课也进步了不少呢。”


  宇文玥抬头白了他一眼:“我是说,那个谁……”


  月七恍然大悟:“哦哦,那个谁啊!那个谁可不太好,吃不好睡不消的,人瘦了一大圈儿诶。”


  宇文玥眉头一拧:“什么?瘦一圈儿?是饭菜不可口么?御膳房那帮人是活腻了么?还是舟儿又惹她生气了?这个臭小子怕是欠收拾了!”说着说着,他握着竹简背着手,急的在地上直转圈圈。


  月七看着宇文玥这样,一脸茫然问道:“王,贺萧他……他只是觉得自己胖了,怕蒙枫嫌弃他,就想着饿自己几天瘦瘦身,怎么……把您急成这样?”


  宇文玥:“……”


  月七瞬间感到头顶阴云密布,在电闪雷鸣之前,他果断选择了求生之路,连忙笑着说道:“我滚我滚,有事叫我哈!”说完撒腿就跑了。


        只是无辜的贺萧和蒙枫此刻耳根子正发热,总觉得有人在说他俩的坏话。


  逃走的月七心中有些纳闷儿,这俩王明明都很在乎对方嘛,干嘛这么别扭着呢?看来必须得他这个红娘一样存在的人物出场了。正这么想着,就叫来了月十三,俩人贼兮兮的开始计划起来。


  到了晚上,月七给宇文玥备好了洗澡水之后就退出去,守在门外。宇文玥自从娶了楚乔之后,从来都是自家媳妇服侍他洗澡,如今自己赌气搬了出来,绝不会找别的女人来服侍,更不能让月七一个老爷们来服侍,于是只好自己哀戚戚的脱衣服,慢慢吞吞的,好不情愿。


  脱了半天,终于将衣服脱干净了,又慢吞吞的走到了浴室里。可是脚一踏进水里就不对劲了,这这这,这水怎么是冰凉的?这个月七,反了天了!宇文玥气汹汹的光着身子走到寝殿里想穿衣服,可是……衣服呐?!


  衣服怎么不见了?!


  宇文玥急匆匆的翻遍了柜子,居然是空的!衣服呢衣服呢?!他快气疯了,随手抓起床边的翠绿色帷幔围住自己的下身,走到门口喊道:“月七!月七!月十三!”


  月七和月十三自然是唤不来的,倒是另一个人焦急的推门闯了进来。那人一进来本是满脸的担忧,但是一看到眼前这幅光景,突然愣住了。


  宇文玥也愣了,他没想到这么晚了楚乔会突然闯进来。而且,最窘迫的是,被他松松的系在腰上的帷幔,不偏不巧的这时候开了。宇文玥只感觉腿上一缕丝滑落下,然后,腿很冷。


  可楚乔的脸,却很热。


  

=================================================


  


评论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s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