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未完

⌈陛下, Anna公主已在餐廳裡等候您一起共用午膳。⌋

Kai望著眼前正在處理公文的年輕女王,周圍便無意中散發出輕微的低氣壓氣氛。
想起近來幾次開會時大臣們的窘境心中不免大嘆了口氣。

這幾天只要她所置身之地或是路過之處無一不夾雜著如此氛圍,能使一向自律的年長女孩產生這般狀態,全Arendelle上下也只有某個人擁有這本事。


⌈恩,Kai我這就過去。⌋
預覽完最後一份文件並簽署,順手將桌面上所有公文整理齊全遞給了Kai。

Elsa站起身來,施展魔法替換上由冰晶編織而成的水藍色禮服接著解開髮髻將瀏海向上往後撥用冰粒固定,打理好儀容,優雅姿態前往飯廳。



(自從兒時的那場意外後,這13年來不斷吃著閉門羹又要承受孤獨與寂寞,當王國冰封事件落幕、鬢角也接著排除,城堡不再封閉。現在,就算我繁忙於國事安排不出空閒時間陪伴在身邊或四處遊玩,她也不需要再忍受孤獨滋味,有Olaf、Marshmallow和Sven….甚至是那位叫K...K、Kris...什麼來著的採冰官陪她,鎮上的人民們也非常喜愛這位可愛少女。)



然而白金髮女孩不必再隱藏懼怕自己擁有的天賦並能隨自身想法施展,Arendell的所有人民也都欣然接納他們與眾不同的新女王,同時兩人也逐漸回復到以往的良好關係,剛開始白金髮女孩有些許不適應,在姜紅髮女孩這幾個月來的黏人攻勢及共處之中,不知不覺經習慣了有她在身旁圍繞與接觸的感覺。


⌈最近總是往外跑,大清早就不見人影、辦公時也沒來干擾、中午與下午茶時間也沒回來...直到傍晚過後才見到人...雖然大致能預想到讓她反常的原因...⌋

皺起眉頭回憶思索著於3天前至今某人的反常之舉,不得不承認令她心情不好的主因確實與那少女有關。

(這幾天少了平日的突襲行為及互動模式...心中有種說不上的空虛感....『習慣』這種東西還真可怕...)

但想到那姜紅髮色彷彿太陽般時常溫暖她身心的活潑開朗少女,不自覺地嘴角微微上揚溢出寵溺的笑意。

喃喃自語的Elsa一路上完全沉浸于自身思緒當中,幾乎無視經過走道上的少數僕人,更別提要意識到目神情與舉止都一一映入他人眼裡。




⌈陛、陛下,餐廳已到了。⌋

資歷尚淺的年輕女僕急忙提醒著明顯失神的女王。

⌈呃!?⌋

(咦?......什麼時候已經走到餐廳外了?!)

Elsa頓時才驚覺自己沿途中似乎有失女王該有的儀態。


⌈咳咳,不好意思、接下來用餐時段我想和公主獨處。⌋

⌈那我們就不便打擾陛下和殿下了。⌋

右手輕輕握起拳頭移至嘴唇與下巴之間清了清嗓音,Elsa試圖調整好體態盡量不讓自己顯得驚慌失措後,緊接著對著女僕莞爾一笑並且示意。

女僕們當然很樂意接受女王所提出的要求,希望公主能藉此化解讓眾人忐忑的情緒。




⌈剛剛陛下她....妳們覺得如何?⌋

⌈很少看見陛下情感如此豐富...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難怪~殿下會說陛下她其實非常可愛,只是不常表露而已...⌋

⌈不過...陛下的那微笑...⌋

⌈確實令陛下更加美麗動人 ...但是不自覺攙雜著某種氣氛的話...⌋

⌈雖然明白陛下完全沒那意思.......⌋



⌈⌈⌈好可怕!!⌋⌋⌋

默默退至角落待命的新進女僕三人組,全程目睹了Elsa由困惑、為難、失落、無奈、欣喜、腼腆依序地轉換肢體動作與表情,他們回想剛才那難得又詭異景象還有足以使人莫名打寒顫的笑顏,悄悄地交互談論著。

-------------------------
要一個幾乎不寫文的把腦洞轉成文章....是在自虐吧....

评论
热度(11)
©User | Powered by LOFTER